2010年1月29日

手汗按摩手少陰心經與手厥陰心包經

  西醫認為手汗與交感神經有關,患者交感神經的反應比一般人強烈,因交感神經控制汗腺的分泌,以至於造成這些人流的汗比別人多。亦有人認為和患者的生活壓力、緊張有關。根據最新研究報告顯示,手汗症有明顯的家族遺傳。而中醫對手汗症的症狀論證就更多了。
  我們沒有看到症狀,不能妄下論斷。但是,我們建議透過手療法來施作是最安全可靠、也沒有副作用。若能教會他自己施作那就更好了。

  手汗可以試試按摩手少陰心經手厥陰心包經,以及大椎穴(頸椎第七椎與胸椎第一椎交接處)周圍。手少陰心經與手厥陰心包經在手臂內側(可參考下面所附網址),整條經絡都可以按,按的時候不要太用力,按到感覺酸就好了。

  按的方法建議以指壓的垂直壓方式加壓,不要揉。

  自己按壓時,以一手按壓,被壓的手臂或部位可輕輕的轉動或運動,亦可增加按摩效果。
  手汗雖然困擾但卻不是病,最重要的事,要與身體和平共處,手術是下下之策。

祝福大家

參考網站:
經絡圖http://www.relativehumanity.com.tw/cm/jingluo.htm
http://www.commonhealth.com.tw/article/index.jsp?id=3275
http://yishengquan.cn/bbs/viewthread.php?tid=25082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